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奋发笃行的磅礴力量
来源:广西工人报社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22 15:36:28

 连日来

我区各级工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

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

上下一心、真抓实干、奋发进取的磅礴力量

南宁市总工会

  日前,南宁市总工会召开第十九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会议提出,今年,南宁市各级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着力抓好高站位强化引领、高质量推动发展、高品质服务保障、高要求防控风险、高水平强基固本、高标准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工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宁篇章。

  南宁市各级工会将坚持高站位强化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高质量推动发展,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推动劳动和技能竞赛提质增效;坚持高品质服务保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的根本利益,全领域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全方位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全覆盖建强职工服务阵地;坚持高要求防控风险,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加强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强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积极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坚持高水平强基固本,持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夯实工会基层基础,提高工会工作效能,强化智慧工会建设;坚持高标准从严治党,努力打造风清气正廉洁工会,严格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新时代南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桂林市总工会

  桂林市总工会于近日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明确2024年该市各级工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持续围绕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强化职工维权服务、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工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桂林篇章贡献力量。

  桂林市各级工会将不断丰富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和形式,推动“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走入更多中小学,大力推进“工建看板进车间”,组织开展更多职工文体活动,挖掘和推广一批职工文化项目,进一步打造具有“工”字特色的职工文化品牌;立足发展新质产生力目标,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拓展“我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贡献”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的深度和广度,加大劳模工匠的选树力度,加强“工匠学院(学校)”、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建设工作,健全完善关心关爱劳模工匠和技能人才的常态化机制,为产业工人创新创造营造良好条件;坚持暖心惠民,落细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做实工会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行动,认真做好职工疗休养基地(点)认定和跟踪管理服务工作,加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强化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深入开展集体协商要约集中行动、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创建示范活动,完善“法院+工会+人社+N”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大力推进工会智能法律服务工作,为职工维权提供畅通渠道;扎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和“兜底建”工作,继续实施“提质效、建标准”工程,加快工会系统数字化建设,切实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梧州市总工会

  近日,梧州市总工会第十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2024年,梧州市各级工会将做好“六个坚持”,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广西工会十四大召开之年。梧州市各级工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梧州篇章凝聚磅礴力量。

  具体而言,梧州市各级工会将以“六个坚持”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即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发挥工会优势和作用;坚持抓好维权服务,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坚持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筑牢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防线;坚持立足自身发展,推动工会改革建设走深走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广西工会十四大胜利召开。

桂平市总工会

  桂平市总工会和桂平市教育局于近日联合举办桂平市“劳模工匠进学校 思政教师进企业”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宣讲活动,贵港桂平供电局50名产业工人聆听宣讲。

  活动中,思政教师代表杨明勇与职工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等,并结合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党的发展历程、中国梦等方面展开宣讲。桂平市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向在座的产业工人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号召广大产业工人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工作,为推动广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贵港市港北区总工会

  3月14日,贵港市港北区总工会召开五届九次全委会。

  据悉,港北区总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港北区各级工会在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入开展劳动竞赛、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加强工会组织建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有成效、显作为,并打造了困难职工结对帮扶、职工小家、“面对面民主对话会”建设等新特色、新亮点,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了工会新作为。

  港北区各级工会将始终把握工会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刻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职工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竭诚为广大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基层工会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

平果市总工会

  日前,平果市总工会到富鹏农牧有限公司,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专题宣讲。

  活动中,自治区劳动模范李永锋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立足岗位、勇于攀登的奋斗故事,激励广大职工要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与殷切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宣讲结束后,该公司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以劳模为榜样,感恩奋进、担当作为、创新求变,为新时代平果市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贺州市平桂区总工会

  3月19日,贺州市平桂区总工会组织召开专题宣讲报告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

  宣讲中,平桂区委宣讲团成员谢小妮以《不负新时代 大写平桂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为题,引导该城区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作出的“三大定位”“五个扎实”“四个新”等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同时,结合平桂区的发展实际,就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民族团结、文化教育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宣讲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转化为推动平桂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平桂工会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最新推荐

市总工会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暨2024年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开课

市总工会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暨2024年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开课

3月20日,市总工会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大会暨2024年第一期“一把手廉政季课堂”开课。市总工会党组书…[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