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2021年全市工会干部全员化业务培训班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李雪    发表时间:2021-04-28 17:50:06

42028日,2021年全市工会干部全员化业务培训班在市总工会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化荣主持开班式。

李启三在讲话中指出,全员化培训工作市总工会已经持续开展了四年,加强和改进党的工会工作,离不开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开展工会干部培训工作,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工会干部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各级工会干部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从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完善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做一名合格的工会工作者。

培训期间,市委党校副校长罗金丁、副教授杨素刚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广西区委党校廖胜平博士对学好党史做好工会工作做了相关阐述,市摄影协会老师任荃婴就如何摄影和如何做好工会宣传工作传授了经验。此外,市总工会办公室、劳经部、财务部、保障部、组织基层部、经审办等业务部室负责人也对各自业务内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授课。

此次培训内容突出理论性、时效性,紧扣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强化工会干部理论武装;又突出业务性、实效性,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对平时工作中的难点重点举到授业解惑的作用,学员们受益匪浅。

据悉,此次培训班分为两期,每期3天,旨在进一步增强工会干部的政治定力、提升工会干部的自身素质和履职能力,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市总工会干部职工,各县(市、区)总工会及县(市、区)直管基层工会专兼职工会干部(含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市直各工会工作委员会、基层工会委员会专兼职工会干部等28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

PS7A1451_conew1.jpg

图为开班式现场

PS7A1435_conew1.jpg

图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在开班式上讲话

PS7A0447_副本.jpg

 

图为授课老师给学员现场授课

拼图5.jpg

图为授课老师给学员现场授课

拼图400.jpg

图为学员们现场认真听课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