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田阳区举办基层工会财务及经审人员业务现场交流会
来源: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何慧、杨蓉、黄玉    发表时间:2023-11-03 16:58:43

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会财务及经审工作质量,构建全工会财务审计上下联动、统筹推进的工作格局,2023年11月3日百色市田阳区举办基层工会财务及经审人员业务现场交流会。田阳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以及各相关基层工会财务和经审干部职工三十余人参加。

会上,田阳区公路养护中心工会主席庞继军做了讲话表示工会财务工作是工会工作的基础,通过相互对各自工作经验进行借鉴交流,学习好的做法,强化对工会财务基本业务知识的认识,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工作水平田阳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经审会主任玉钊对开展工会财务及经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财政审计的重大意义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要紧扣主题,准确把握财政审计工作重点补齐经审工作发现的问题短板,助力全市目标任务完成三是要常抓不懈,要切实夯实审计工作基础提高财务审计工作质量和监督效能,为田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

接着田阳区公路养护中心黄玉结合本单位工会账务处理常见问题进行了分享和讲解,并通过举例的方式细致地讲解了工会经费收取、支出和使用的管理办法。

本次工作交流以经验交流、座谈研讨资料查验学习等多种形式开展。参加人员认真翻阅查看了田阳区公路养护中心工会财务付款凭证、相关管理制度等资料就进一步加强财务预算管理、工会经费使用管理、经审工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经验做法互相学习。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参加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建议今后多组织此类活动,进一步提高财务和经审人员业务水平,使工会经费使用管理更加规范。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