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关爱新就业群体 送上交通安全“暖心餐”
来源:田东县总工会    作者:农靖     发表时间:2023-12-04 07:30:53

入冬天气逐渐转冷,可对于田东县外卖小哥们来说,县总工会和县交通管理部门给他们送来的“交通安全知识套餐”既解渴又暖心。12月1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前夕,田东县总工会、田东县交通运输局、田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举办了一期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饿了么、美团等外卖公司的配送员们享受到了这一冬日“暖心餐”。

为进一步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开展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活动,进一步扩大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从而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在自治区、百色市总工会的指导下,田东县总工会联合田东县交通运输局和田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一道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共分为4期进行,主要对外卖企业配送员、快递公司快递员、出租车和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户外劳动者开展交通安全培训。

1日当天的培训会上,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采取宣讲与多媒体课件相结合的方式,播放有关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视频,重点讲解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骑行常识,详细剖析快递员、外卖配送员行车途中打电话、佩戴头盔不正确、随意变更车道、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现场进行安全头盔佩戴示范和酒驾模拟测试。交通民警还通过交通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的方式,教育引导他们在行车路上时刻把生命安全摆在首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通俗、趣味的培训方式,交通民警耐心细心的教导,让交通安全知识更易于入耳、入脑、入心提升了外卖配送员的交通安全意识。他们现场签署了道路交通安全承诺书,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文明骑车、遵守交规、安全配送。

在培训会上,与会的各部门领导还给参训的外卖配送员们赠送了安全头盔、冬季保暖手套等物品,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现场图片

现场图片

酒驾模拟测试

现场图片


最新推荐

2023年桂滇黔三省(区)三州(市)铝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2023年桂滇黔三省(区)三州(市)铝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举办

11月28-30日,2023年桂滇黔三省(区)三州(市)铝产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市圆满举办。来自广西壮族自…[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