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田东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田东县总工会    作者: 赵飞童     发表时间:2023-11-16 10:23:33

1115日,2023年田东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田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县产改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植郎出席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农绿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全区、全市有关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市、县相关领导有关推进产改工作重要批示精神

田东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教育局、县工信局和试点企业广西登高集团分别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产改工作的具体举措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工作的重头戏之一。全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切实增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委的部署上来,推动产改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

会议要求,产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沟通、信息汇集、经验总结等工作,注重提炼好经验、好做法,突出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的具体措施,广泛宣传产改的先进经验和先进典型,不断提高各行各业对我县产改工作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营造各方面关心支持产改的良好氛围。各单位最新的工作进展、探索的有益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及时报送领导小组办公室,形成良性互动。

各部门要把握重点难点,狠抓改革落实。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于改革始终,以更强的使命担当,努力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载体,加快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加大培养高技能人才,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水平,落实产业工人待遇政策。健全多元投入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精准落实改革举措,确保改革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

市总工会开展“办实事、解民忧 ”信访接待下基层暨工会政策进企业活动

市总工会开展“办实事、解民忧 ”信访接待下基层暨工会政策进企业活动

11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石永超带领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室负…[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