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县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田东县总工会    作者:农金想    发表时间:2023-04-03 15:45:06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部署的重大改革,这项改革既是经济工程更是人才工程、政治工程,我们要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加快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329日上午,田东县委书记欧阳可爽主持召开中共田东县十五届常委会48次会议,专题听取田东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田东产改工作并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把产改作为落实“七大振兴”工作主线,实现“五园一县一区一基地”目标任务的重要支撑来抓实抓好总工会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各成员单位联络员单位加强联动配合,推动改革任务指标全面落实,特别是在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技能素质提升、新就业形态群体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紧紧咬住产改88项指标任务不放松,强化措施逐项落细落实。注重典型引路,加强监督问效,加大宣传力度,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对产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党委政府发挥好牵头作用,县产改工作领导小组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深入实施“七大振兴”工作主线,全面推进“五园一县一区一基地”建设为载体,强化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突出企业主体地位,探索多种激励方式,维护好产业工人的主人翁地位。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密切配合,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产改方案要求,制定出台一批涉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意见推动产改工作走深走实;二要尽快构建合理的技能形成体系。切实加大产业工人培训力度,抓实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各成员单位要把所有资源整合起来,建立覆盖广泛、形式多样、运作规范,行业、企业、院校、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培训体系,有效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和技术转化提供支撑和保障;三要咬住重点工作加强督查推进。按照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总体思路,聚焦“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五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咬定产改工作88项考评指标加强督查问效,建立推进改革情况监督检查和信息反馈制度,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推动改革落地落实。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黄植郎做汇报

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