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坡县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来源:那坡县总工会    作者:黄日昌    发表时间:2019-05-05 14:42:33

为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做好职业病防治知识普及工作。430日,由那坡县卫健局、民政局、教育局、总工会共同组织在县城街道中心,开展了以“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为主题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参加活动现场的有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卫监督局、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城厢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一方面结合“职业病危害与防治知识”画册、宣传展版向在场群众详细解答“什么是职业病”、“职业病的危害”、“劳动者的职业卫生保护权利”等相关内容;另一方面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生产相关宣传资料,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知识。同时开展了相关疾病的现场义诊活动。

通过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知识,切实增强了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全县群众“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落地生根。据悉,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4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图为活动现场_副本.jpg

图为活动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