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林各族自治县总工会 开展2024年“法律进企业”女职工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隆林县总工会    作者:黄艳华    发表时间:2024-03-12 17:15:13

为切实履行工会组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和对我县推广能级工资集体协商试点进行有效宣传,日前,该县总工会隆林正轩清洁有限公司广西隆林林业开发有限公司、广西隆林昌隆服装厂联合开展了2024年“法律进企业”法律维权宣传活动。该县总工会领导、援助律师、集体协商指导员等人员出席了该活动。

活动中,援助律师针对企业职工所关心的《民法典》《劳动法》《广西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深入浅出地向职工进行讲解和宣传,将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送到企业职工身边。本次活动共接受职工关于劳动合同、养老保险缴纳等方面的普法维权咨询30(次)。

此次活动,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引导职工“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用法律手段处理具体问题、化解矛盾纠纷,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为进一步推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起到了积极作用。

活动现场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

 

最新推荐

百色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百色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3月5…[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