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3-06 17:55:15

 王东明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参加山西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李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这些成就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各地区、各部门攻坚克难、扎实工作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结果。

  王东明指出,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定发展信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导亿万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筑牢党长期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突出抓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城市困难职工等重点群体的维权服务,用心用情服务职工群众,坚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引导职工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落实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五小”等群众性创新创造活动,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亿万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高产业工人的政治地位、经济地位、社会待遇,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建功立业。

 

  来源:工人日报


最新推荐

百色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百色市总工会开展系列活动 喜迎“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为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营造全面维护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市广大女职工建功立业,3月5…[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