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的回信让职工备受鼓舞—— 让中国的飞机用上更强劲的“中国心”
来源:中工网    作者:刘旭    发表时间:2023-09-04 10:27:12

原标题: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的回信让职工备受鼓舞——(引题)

让中国的飞机用上更强劲的“中国心”(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旭)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收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1日的回信后备受鼓舞。全国劳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技能专家李志强激动地说:“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我们要以总书记的肯定、鼓励和殷切期望为动力,让中国的飞机用上更强劲的‘中国心’。”

“李志强班”以李志强的名字命名,主要负责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总体装配工作。2013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考察时,曾与“李志强班”职工亲切交流,总书记当时的肯定和鼓励,一直深深铭刻在大家心中,成为“李志强班”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力量源泉。

10年来,“李志强班”依托劳模创新工作室,突破一个个装配难题,并将班组多年总结的创新方法汇编成册——《李志强操作法》,设计开发的“李志强锁片钳”“李志强锁刻刀”等几十项专用工具,在公司和行业内推广,在提高装配效率和质量上发挥了重要作用。10年来,“李志强班”累计实现工艺创新126项,自行研制工装工具312件,拉动技术、生产骨干开展技术创新项目32项,申报发明专利50余项,先后解决科研装配技术难题52项。

收到总书记的回信后,“李志强班”第一时间召开班组会议,逐字逐句学习总书记回信。作为“李志强班”所在工段的党支部书记,蔡特表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英明决策,有总书记的科学指引、亲切关怀,我们一定能把新时代航空发动机事业推向前进。”

“李志强班”装配修理钳工张鹏飞是给总书记写信的8名职工代表之一。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之后,他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国家赋予我们打造国之重器的重任,我们必须牢记使命责任,把打造更加强劲的‘中国心’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坚决把国家交给我们的事做好。”

收到总书记回信当天,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吴联合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推动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将回信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广大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迅速形成浓厚氛围,切实把回信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发黎明发动机装配厂“李志强班”职工的回信在辽宁省广大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标准件中心钳工、航空工业首席技能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方文墨,全国劳动模范、鞍钢集团本钢设备工程公司首席技师罗佳全,全国劳动模范、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大国工匠、辽宁铁法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小青煤矿运转队钳工李新伟,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鞍钢股份炼钢总厂三分厂连检三作业区主管工程师刘铁,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辽宁工匠、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辽宁阜新分行工会副主席于清华等,看到总书记回信后纷纷转发给自己班或段的同事,和大家一起学习。

“总书记的回信是对我们全体航空人的殷切期望。”方文墨说,“新征程上,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苦练技能本领,用匠心铸造国之重器。”

       李新伟则表示,要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及劳模创新工作室的技术优势,带领更多青年职工走上技能成才之路。要把总书记的嘱托、期望转化为技能报国的不竭动力,努力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更多突破,培养出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人才。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