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决赛落幕 12名职工晋级总决赛
来源:中工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7-22 09:19:28

  中工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葛文琦 王鑫)7月20-21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职工演讲比赛决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总工会和铁路、金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会34支代表队的68名选手齐聚北京,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山东济南市城肥清运管理一处陈国瑞、满洲里口岸女子检修班班长陈佳、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技能专家洪家光等12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据了解,此次决赛分为四场,通过中工网、全总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直播。本次比赛分为基层初赛、省级选拔赛、全国决赛和总决赛四个阶段,面向一线职工。自今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全国各级工会组织演讲比赛近3万场,吸引超过300万职工参加比赛,1000多万职工现场观看比赛,通过两微一端进行直播、转播等手段,覆盖职工逾亿人次。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参加比赛的最小“陪跑”选手仅十一个月——来自参赛选手敦煌莫高窟讲解员何靓不满周岁的孩子。“孩子太小了,离不开,但是比赛我必须要参加,来讲述我们一线讲解员自己身边的故事。”最终获得第一名的“掏粪工”陈国瑞激动之余坦然地告诉记者,“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我们这一行业的认可与鼓励,打心里很高兴。我将在总决赛中把我们单位的职业精神向全国广大的人民群众展示出来。”决赛第二名获得者陈佳向记者说到,“总决赛我将继续把我们铁路人的形象展示给大家,同时也把我们铁路人的故事、精神向全国观众分享。”

  “很荣幸从68位选手中脱颖而出,每一位选手的故事都非常的感人,展现了来自包括警察,教师,工人等不同行业的工人阶级,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精神,接下来将尽全力准备即将到来的总决赛,不愧工作单位对我的嘱托,全力以赴的在总决赛中展现自己最好的状态。”洪家光说到。

  总决赛将于8月举行,届时将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进行现场录制,实况录像计划于9月份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黄金时段播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