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劳模疗休养活动在京启动
来源:中工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18-07-22 09:13:45

  中工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朱晶晶)今天上午,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200名全国劳动模范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先后抵达北京,齐聚中华全国总工会国际交流中心,标志着2018年劳模休养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从今年7月至11月,全总将组织5000名劳模分批到北京、北戴河等全国15个休养地点休养。全总在为劳模提供一段难得的休闲时光的同时,更创造了一次“充电”良机。首批进京休养的劳模除参观现代汽车厂、走访798艺术区、瞻仰抗战纪念馆外,还将走进“劳模大讲堂”,聆听专题讲座,从而激发他们立足新起点、再立新功勋的劳动热情。

  据全总经济技术部负责人介绍,全总选派疗休养对象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安排生产一线特别是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艰苦的劳模和在重大工程、重点科研项目中发挥骨干作用的劳模,优先考虑从未疗休养过的劳模。

  据了解,工会服务劳模工作已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的格局。特别是各级工会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帮助解决劳模实际困难,如提供生活困难补助、特殊困难帮扶,并开展了春节慰问、健康体检等工作。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