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18-08-01 15:15:44

7月31日,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全市工会年中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岑化荣主持。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启三传达了全区工会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上半年工会工作和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凝聚力量、乘胜追击。各县(市、区)总工会要在上半年工作完成基础下,鼓足干劲、乘胜追击,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强化意识、压紧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制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检查,从严从实整治“四风”;要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各级工会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全年工会工作,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要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各级工会要主动对标今年工会改革任务,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工会改革工作要把提升服务职工工作水平作为检验工会改革成效的重要指标,努力做到在职工最需要的地方为职工提供最有效的服务;要精准施策、助力解困。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推动困难职工解困脱困为重点,精准识别,任务分解,不断提升服务职工工作水平,确保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脱困。不断提升职工的获得感,推动困难职工帮扶和服务职工工作向精准化、常态化、制度化方向发展;要模范引领、服务大局。各级工会组织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创建一大批创新型班组;要维护权益、构建和谐。切实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的维权工作,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政府和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劳动合同制度。

黄瑞琼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素质,全市各级工会要发挥好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要把讲政治贯穿工会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凝聚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强化理论武装,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会议对工会提出的新要求,高质量为职工服务,提升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动员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开拓务实奋进,推动创新发展。要把握好五个工会重点工作,即弘扬精神,服务大局;能帮就帮,解困脱困;强化维权,保障权益;统筹谋划,创新举措;完善制度,防范风险;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领导班建设年活动内涵,落实好“四个大兴”活动,全力打造 “五个过硬”领导班子;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培养好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打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

右江区、田东县、平果县、靖西市、那坡县、凌云县总工会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总工会领导李顺超、市纪委驻人大机关纪检组副组长李维业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黄瑞琼在会上讲话

图为李启三总结上半年工作和部署下半年工作

图为右江区总工会作经验发言

图为田东县总工会作经验发言

图为平果县总工会作经验发言

图为靖西市总工会作经验发言

图为那坡县总工会作经验发言

图为凌云县总工会作经验发言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