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林供电有限公司开展2018年职工技能竞赛
来源:隆林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蒋金林 陆诗逸    发表时间:2018-06-25 08:27:01

6月21至22日由隆林各族自治县总工会与隆林供电有限公司联合举办2018年职工技能竞赛该公司新州培训中心举行,有来自公司五大所共70一线员工参加

职工技能竞赛共分为个人项目和团体项目两大类,主要考核选手个人综合素质、技能水平及团体协作能力,由裁判组分别对各项竞赛进行打分,对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及团体进行奖励

技能竞赛是企业职工学技术练本领的重要方式,是培养和发现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之一。本次个人技能竞赛项目主要有变电“两票”技能、计量业务技能、配电线路专业个人技能,分别要求变电参赛人员口述变电站巡视内容及相关工作处理方式、营销人员现场接线、模拟远程抄表以及配电线路人员常用绳扣绑扎、拉线上把制作、现场材料选择等。

隆林各族自治县常务副主席唐杰忠、隆林供电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技能竞赛,比赛过程中亲临现场指挥。参赛队员们克服烈日的灼烧、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秉着“相互学习交流,共同提升技能水平”的理念,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在个人赛开始的同时,团体赛也相继展开。“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要发展先发展团队,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优秀的团队。在企业发展中,团队协作能力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团体赛一开赛,供电所营销人员全员参与远程模拟抄表,实行远程监控,为今后集控一体化奠定扎实的基础;与此同时,配电线路团体赛也依次开展比赛,以供电所为主体,每四名配电线路职工作为代表队进行参赛,在有效的时间内争分夺秒,使用合格规范的安全工器具,高标准、高要求地完成变压器安装。

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精彩角逐与较量,本次职工技能竞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也涌现出许多优秀的个人及团体。最终,隆或供电所以两个团体赛第一名的好成绩称霸配电技能团体竞赛、营销技能团体竞赛、黄杰以精湛的技能水平分别获得10千伏常用绳扣绑扎、现场材料选择第一名,拉线上把制作第二名,韦景午、王秋月、李荣光分别获得10千伏拉线上把制作、变电技能竞赛、计量业务技能第一名。赛后,参与竞赛的工作人员表示:技能竞赛以培训为目的,交流为根本来促进职工技能提升的同时,也在提高班组业绩。

职工技能竞赛既能展现职工个人的风采、技能水平高低,又能通过团队协作显现班组文化特色。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激励职工参与技能竞赛,争当技术型人才,在平凡的岗位上谋实力、谋发展。

开幕式现场_副本.jpg

开幕式现场

团体赛一等奖_副本.jpg

团体赛一等奖

个人赛第一名_副本.jpg

个人赛第一名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