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西市总工会开展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百名工会主席讲党课”专题宣讲活动(图文)
来源:靖西市总工会    作者:丁淑珍 周娟    发表时间:2021-07-28 14:34:11

         为强化对历史的认知和理解,切实加强基层党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27日,靖西市总工会开展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百名工会主席讲党课”专题宣讲活动,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当天,靖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杉通过问题导向提出了“为什么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什么说马克思主义在中国能行”、“为什么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三个问题。并以党的四个重要历史时期为基点,将历史长卷展现眼前,带领大家回顾党的百年辉煌历史及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让大家明白了中国共产党是民之所向、是时代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同时,也正是中国一代代的领导人不断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的具体情况相结合,与时俱进,我国才得以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并结合实际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分享了心得体会,对学党史与联系市总工会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

宣讲会后,现场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大家系统学习党史,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人民办实事。

5月份以来,靖西市总工会组织开展“百名工会主席讲党史和先进人物专题宣讲”活动,各基层工会相继开展专题宣讲活动52场。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让党史学习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

黄杉主席讲课

党员、职工认真做笔记

党员、职工认真听讲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