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对越南年进出口贸易额超300亿元
来源:广西工人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4-04 16:32:21

 据广西新闻网 近日,在桂越共话新时代暨中国(广西)—越南经贸合作对接会期间,百色市的三家企业与越南企业签订合作项目,总投资19.4亿元。百色主动融入“一带一路”“两廊一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口岸互联互通建设进一步完善,通关便利化水平不断提高,面向越南等东盟国家的高水平开放合作经济实现了平稳健康发展。据统计,2022年对越进出口贸易额329.06亿元,占该市进出口总额的85.03%。

  近年来,百色与越南高平、广宁、谅山、海阳、太原、岘港等省市在政治、经贸、农业、文化、体育等方面建立了密切联系。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以来,仅与高平省双边高层党政互访就达28次,先后签署了《中国广西百色市与越南高平省加快推进中国龙邦—越南茶岭跨境经济合作区试点建设的协议》《中国广西百色市与越南高平省进一步落实全面合作的框架协议》等多份协议,印发了《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民政府与越南高平省人民委员会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备忘录》等多份文件,建立起良好的沟通合作机制,巩固双边友好关系,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百色还注重搭建企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双边经贸合作行稳致远,自2016年以来,共举办4届中越企业交流会,累计有中方88家、越方67家企业参与,在加工制造、贸易进出口、农业种养殖、建设投资、旅游合作开发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协议。 (韦鹏雁 张星)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