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广工会开展“暖流行动”服务返乡铁骑大军
来源:桂工网    作者:景喆    发表时间:2020-01-19 13:34:31

   桂工网讯 (记者 景喆) “欢迎老乡们回家。”1月18日上午9点30分,刚从广东江门骑摩托车返乡的韦明德一进入肇庆市小湘镇的“暖流行动”服务站,就收到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送上的一份特别礼物——福字和新春大礼包。

  当日,张晓钦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共同出席在肇庆市小湘镇“暖流行动”服务站举行的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自驾摩托车返乡迎接仪式。这已经是自治区总工会、广东省总工会、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中石化广西分公司、梧州市总工会、肇庆市总工会第7次联手为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摩托大军”开展免费志愿服务活动。

  在服务站里,张晓钦走进返乡务工人员当中嘘寒问暖。他一边向进站休息的返乡农民工递上大礼包,一边与大家热情交谈,了解他们的行程,叮嘱他们注意旅途安全,并送上新春问候与祝福。

  下午4时许,张晓钦又来到梧州市东出口春运服务站,看望慰问工会、交警、中石化等服务点的志愿者,了解春运服务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力量的作用,把服务放在首位,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确保过境车流安全、有序、顺畅,让返乡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志愿者为我们提供热情的服务,十分暖心。”在服务站内,广西桂平的农民工黄家明一边喝冰泉豆浆,一边告诉记者,今年摩托车少了,道路好走了,开车用时少了,以往要10个小时才到家,现在估计只需8个小时。

  随着高铁、城轨、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异地务工人员返乡的选择多了。以往春运期间,最多有50万铁骑大军途经梧州返乡,现在人数已逐步减少,预计今年春运铁骑大军规模将减少至10万以内。

  当天,两广工会还在肇庆市联合举办“温暖回家路、送福千万家”活动,来宾市总工会组织了大型客车,免费接送800名在粤工作的广西籍务工人员返乡过年,帮助他们节前平安返乡、节后愉快回粤。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侯线红、黄林毅,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领导李葆盛、莫育敏,梧州市领导全桂寿、徐远洲和来宾市总工会领导吴立,广东省总工会领导陈伟东、张丽、刘国斌,肇庆市领导张广宁、梁耀钧,中石化广西分公司领导邓德选,自治区人社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迎接返乡“摩托大军”活动。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