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00多名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免费乘动车平安返乡
来源:桂工网    作者:景喆    发表时间:2020-01-19 13:33:18

   “贴心服务•温暖回家”

  3700多名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免费乘动车平安返乡

 

  桂工网讯(记者 景喆)“南宁东站到了!”1月16日14时56分,一列满载着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与子女的动车专列从广东回到南宁东站。这是今年自治区总工会“温暖回家路”——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乘动车平安返乡主题服务活动启动后的第二趟免费返乡专列。当日,3700多名在粤务工农民工分乘5列动车专列从广州平安回到广西。

  据悉,2020年“温暖回家路”——广西在粤农民工乘动车平安返乡主题服务活动,由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总工会、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广西驻粤团工委、广东省广西商会联合开展,共组织4300多名广西在粤优秀农民工、困难农民工代表免费乘坐动车专列返回家乡过春节。

  “我去年也参加过这个活动。”在深圳工作的刘桂农告诉记者,在广东工作8年了,以往春节回家由于买不到动车票,只能带着孩子坐大巴返乡,旅途非常辛苦。能够再一次参加这个活动,特别开心。“政府和工会组织的这个活动给我们在外打工的人提供了很多方便,全程还有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回家的路真的很温馨。”

  与刘桂农不同,家在南宁市的陆腾飞第一次坐上免费动车专列回家。“过年的车票太难买了,非常感谢政府和工会对我们在外务工人员的关怀,让我们顺利踏上回家的旅途。”

  “1月16日,主办单位安排了5趟动车组专列,分别开往南宁、北海、桂林、百色四个方向,沿途停靠梧州南站、桂平站、贵港站、南宁东站等十几个站点。”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沿途各站当地工会组织将举行迎接仪式,免费帮助农民工购买返乡汽车票和提供快餐服务,对当天回家确有困难的务工农民工安排住宿,或采取租用专车的方式直接送回家,让农民工走好回家的“最后一公里”。

  在活动中,自治区总工会组织志愿者们为农民工赠送了春联,并配合全总开展了农民工返乡情况调查。南宁市、崇左市总工会派出志愿者和大巴车到南宁东站迎接、转运农民工返乡。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对整个活动进行了移动视频直播并向农民工赠送新年礼物,网易有道也开展了公益活动。

  自治区工会副主席黄林毅、自治区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潘洪佩、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巡视员莫育敏、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刘希明,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南宁市总工会、崇左市总工会的负责人参加了在南宁东站举行的迎接广西在粤务工农民工乘坐动车返乡活动。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