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京华到我区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
来源:自治区总工会    作者:景喆     发表时间:2018-11-18 22:21:25

  11月12日-14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京华带队到我区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同时就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进行调研。
  11月13日上午,阎京华到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并听取自治区总工会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汇报。
  阎京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体现了党中央对中国工会十七大的高度重视、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对工会组织的殷切期望。宣讲中,阎京华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作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对抓好宣讲、宣传和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阎京华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的目标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真正把大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加强宣讲培训,力求学懂弄通做实;加强舆论宣传,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地见效。
  13日下午,阎京华一行来到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走访车间、班组,向一线职工宣讲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把会议精神送到基层一线。在座谈会上,阎京华还与中国工会十七大在邕代表、劳动模范、一线职工和基层工会干部代表互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要求企业工会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做实职工维权服务,当好职工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14日,阎京华一行还来到广西工人报社、广西电网公司南宁供电局、南宁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人文化宫等单位,就报社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困难职工帮扶和劳模创新工作室、职工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总工会主席陈刚,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线红,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黄海华分别参加了调研。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