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图书馆开展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百色市图书馆工会    作者:文/周杰 图/韦洁    发表时间:2023-03-09 11:25:22

阳春三月,万象更新。值此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百色市图书馆开展百色市图书馆2023年女职工普法宣传月“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主题。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夯实基础,扩大女职工普法宣传月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当日上午,百色市图书馆工会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特别是关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重大部署,以及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女职工法律意识,依法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切实将女职工关爱行动落到实处。

“诵读红色家书、弘扬清廉家风”阅读沙龙中,领读人与全体女职工分享了《傅雷家书》,女职工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分享读书心得和体会,以及读书带来的收获和乐趣,现场氛围温馨且愉悦。女职工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烈们的家书家信和家训家教中汲取营养,提升个人修养,增强家国情怀。

“霓裳扮靓半边天 同心筑梦一家人”团建活动中,开展了“三人抱成团”、“传一传”、“钻一钻”、“串一串”等集体游戏,在酣畅淋漓的游戏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积极奋进,朝着同一个目标而努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欢乐、和谐、奋进的节日气氛,引导广大女职工树立维权意识,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示了女职工团结拼搏、开拓创新的新时代女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图书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励广大职工团结、奋进、求实、创新,以更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助力。

活动现场

百色市图书馆工会主席、副馆长黄昌映和女职工们共同学习法律法规

“传一传”团建游戏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