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银助学,情暖金秋 ——桂林银行百色分行爱心温暖求学路
来源:桂林银行百色分行    作者:杨婷婷    发表时间:2022-09-15 10:16:44

金秋九月,在采摘成熟果实的金秋季节,桂林银行百色分行党委、工会主动担当作为,关注社会重点群体,开展一系列爱心助学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关注高考学子:高考结束后,桂林银行百色分行积极响应桂林银行党委号召,组织全辖党支部、营业网点开展“党建品牌+企业文化” 双提升双促进系列活动之“用好高考每一分开启未来新征程”高考志愿填报公益直播课堂活动及”榜上有你 桂银有礼“晒高考录取通知书活动,通过党旗引领,助力高考学子志愿填报、分享高考学子中榜喜悦、解决困难学子求学困难。

多方协调发力,开展爱心助学:百色市地处云贵边界,是一个集“老、少、边、山、穷、库”于一体的地级市,虽已决胜脱贫攻坚,但仍有不少家庭因大学高昂的学费而背上沉重的压力。在下沉一线了解到该情况后,桂林银行百色分行党委于20228月中旬发起《百色分行党委关于为贫困学子献爱心的倡议书》,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奉献爱心、积极参与助学活动并做好困难学子跟进工作,给予长期资金支持。经号召,桂林银行百色分行员工累计捐赠金额约2万元用于爱心助学活动。

   穿越山丘河流,传递温暖善意:金秋九月,高考学子们怀揣新的期待,陆续踏上开往大学的列车。桂林银行百色分行积极创建“感恩乡土 红色桂银”党建品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关心关爱困难学子,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他们进入大学后保持良好学习习惯,求知上进,将来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截止20229月,桂林银行百色分行累计慰问百色市12名困难学子。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在得知慰问学子李龙轩母亲身患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后,桂林银行百色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温海妮第一时间前往慰问,为李轩龙母亲送去节日关怀及慰问品。在慰问过程中,温海妮鼓励其母亲要树立信心、乐观勇敢的面对困难,争取早日战胜病魔。

李龙轩参加桂林银行“榜上有你,桂银有礼”晒高考录取通知书活动,获锦鲤奖——送学车票。

正如倡议书所说,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特困学生更需要社会的关爱和扶持。桂林银行作为一家服务乡村振兴的银行,始终保持高政治站位,以“自驱、坚韧、担当、协作、极致”为自己的价值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注青少年成长教育,为寒门学子点亮一盏盏希望之灯,让贫苦学子感受到桂林银行品牌温暖。下一步,桂林银行百色分行将持续践行“暖”字工作方针,坚持党旗领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用心用情为群众在办实事、办好事。

图为看望慰问百色汪甸瑶族乡考取北京大学学子王水晶

图为看望慰问那坡县龙合镇考取武汉理工大学学子邓丽英

图为看望慰问凌云县沙里瑶族乡考取广西财经学院学子黄欣薷

图为看望慰问乐业县逻西乡考取广西外国语学院学子王秀玉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