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百色市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工会    作者:罗 婷    发表时间:2022-08-31 10:46:57

830,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工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新区党工委书记韦晓新出席大会并致开幕词,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化荣到会指导并讲话,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黄少鹰主持会议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来自新区各条战线的77名代表参加会议,按程序选举产生了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韦晓新指出,过去的几年里,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应对国际贸易摩擦、疫情影响、经济整体下行等各种风险挑战面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推动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和实现“两个高于”目标作出了“百东贡献”。今年以来,新区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开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活动”,全力推进“+大攻坚行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积极贡献。

韦晓新要求,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发挥工会组织在企业与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团结和动员新区广大干部职工为建设未来可期、心向往的和谐百东建功立业,努力把新区总工会建设成为职工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把工会干部锤炼成为听党话、跟党走、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韦晓新强调,开好这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任务,既是市委、市总工会和新区党工委的殷切希望,也是各个产业园区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的热切期盼。代表们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同心同德,不辱使命。

岑化荣代表市总工会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总工会整合了几个产业园区的工会工作,实现了从派出机构到领导机构的提升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区总工会领导班子及新区总工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负重托,以高度责任感履好职;二是不负新时代,以创新开拓精神雇履好职;三是不负期望,以高品质服务履好职。新区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行好工会维护、教育、参与、建设的职能,在新区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把工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广大干部职工爱戴的“模范职工之家”。

会上,百东新区(百色高新区)总工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唐永忠表示将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所赋予的权利与义务认真履责、切实维权,最大限度的发挥工会职能,努力打造一支为职工谋利益,为园区企业排忧解难的工会组织队伍。完善组织职能,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建会入会,维护职工权益,协调劳动关系,关心职工生活,实施送温暖工程,把工会组织建设成为暖心的职工之家,真正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现场图片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