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技能比武勇争先——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比武隆重开幕
来源: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工会    作者:黄继波    发表时间:2021-11-26 16:47:40

1123日上午9时,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第六届技能比武开幕式。本次技能比武共设分解工、焊工、仪表维护工、高压电气运行操作工等13个比赛工种,来自公司各单位共计84名员工参加比赛。

百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百色市总工会四级调研员、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蒙海,公司在家领导程运材、龙秀、赵继康、唐尚亮出席开幕式。公司各单位负责人、各分会主席及员工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赵继康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公司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主任黎荣勤介绍了本届技能比武活动的筹备情况,随后大赛参赛选手代表、裁判员代表依次作了宣誓。

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龙秀致开幕辞。他指出,公司举办职工职业技能比武,是公司员工队伍技能水平的集中展示,也是对多年来公司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检验,对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为进一步发挥竞赛引领示范作用,深入开展技能比武活动,龙秀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勤对标,强改进,以高标准办赛提升公司技能格局。通过对标行业、自治区技能竞赛,进一步完善办赛模式、规范赛事组织、提炼总结竞赛成果,不断提高竞赛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二是广覆盖,重考核,以高质量竞赛促进公司技能人才培养。通过扩充竞赛范围,提高员工的参与性和竞赛的专业性,不断扩大竞赛的工种覆盖范围,让更多的岗位技能人才展现风采,成长成才。三是走出去,赛全国,以高标准技艺展现公司工匠风采。他希望所有参赛选手端正心态,认真比赛,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华银铝业技能人才的拼搏姿态和工匠风采。

李启三书记代表百色市总工会对技能比武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对公司经常性开展岗位练兵、技术大比武活动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公司能以这次技能比武为契机,大力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和人才强企战略,以培养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和知识技能型人才为重点,把造就高技能人才与普遍提高职工技能水平结合起来,努力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化建设要求的高素质职工队伍。通过技能比武,引导技能人才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提高行业整体水平向高新技术发展,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业高质量发展和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随后,公司总经理程运材宣布:“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第六届职工职业技能比武开幕!”拉开了公司本届职工职业技术比武活动的序幕。

据悉,本届职工职业技能比武由公司党群工作部(公司工会办)牵头,人力资源部配合,矿山部、氧化铝厂、热电动力厂、设备维护检修中心按不同工种组织承办。今年2月份,公司工会印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岗位技能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通知》,公司工会根据各单位今年岗位大练兵大比武情况,设立本届技能比武比赛工种和项目,参赛选手由相应工种排名前6名参赛。

多年来,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员工队伍建设,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围绕企业竞争力和员工职业生涯发展的需求,建立健全高技能人才培训体系和各项激励机制,以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技能竞赛等多种形式,为员工成长成才搭建良好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技能型员工队伍的成长。近年来,公司广大员工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创新技能技艺,创造先进的操作方法,为推动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公司员工在国家级、省市级比赛中屡获佳绩,公司职工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有色金属行业技术能手、全国有色金属行业劳动模范、广西工匠、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有色冶金行业技术能手、百色工匠等重要荣誉。

图为百色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讲话

图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继康主持开幕仪式

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为电机维护工比赛现场

图为李启三书记在热力司炉工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