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2021年新职工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
来源: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工会    作者:隆文斌    发表时间:2021-07-20 07:57:58

719日,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新职工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右江民族医学院李雪斌副校长和附属医院全体院领导、各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临床科室相关负责人授课老师及全体新入职员工参加开班典礼。附属医院党委杨发奋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上午8点半,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附属医院院长唐毓金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致开幕词,欢迎今年的近500名新职工加入医院大家庭,并简要介绍了医院发展史、现状与未来规划。唐毓金希望全体新入职员工要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尽快融入医院工作;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好职业规划,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做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要坚持终身学习,努力进取,不断传承“艰苦创业,自强不息,乐于奉献”的医院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为医院发展努力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奋斗赓续红色血脉,不负时代,砥砺前行,为医院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在新职工入职仪式上,右江民族医学院李雪斌副校长为新入职员工代表赠,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林栩为新入职员工代表赠听诊器,附属医院院长唐毓金为新入职员工代表燕尾。接着,全体参训人员一起庄严宣誓,重温了医务人员誓词,铮铮誓言,响彻会场。

宣誓结束后,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林栩代表医院党委在讲话中热烈欢迎新员工加入右医附院大家庭,并勉励全体新员工要全身心参加好本次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包含院史院景、医德医风、医院家文化、医院规章制度、医疗教学科研工作、消防安全和职业礼仪等课程,通过系统的岗前培训,让大家在心中播下一颗种子,不断激励大家成为一个铭记学医初心、终身行医者使命的优秀医务工作者,做一个医德高尚、爱岗敬业的新时代新青年。林栩书记最后要求各位新员工要沐浴医院“家文化”的阳光雨露,做一名有温度的医者;要珍惜在医院的工作岗位,做一名心中有爱的医者;要牢记学医初心和行医使命,做一名胸有丘壑的医者。林栩希望全体新员工在今后的从业生涯中恪守医德和师德,以我院51位抗疫英雄为榜样,努力争当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医生。

最后,右江民族医学院李雪斌副校长作工作讲话。他强调,在右江民族医学院和附属医院这个大平台上,希望全体新员工作为右医附院的一份子,要树立远大理想,做到个人理想与学校理想、医院理想同方向,力往一处使,要鼓足干劲,勇担重任、有所作为,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医院高质量发展;要在校院融合的大背景下,全面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对标学校和医院“一流学科建设、博士点建设、学校更名大学建设”三大目标,助推学校跨越式发展。李雪斌副校长最后教导每位新员工要做到四个“度”:“学”有宽度,“思”有深度, “践”有力度,“悟”有高度,秉承右医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精神,坚持学校“2632”一流学科建设思路,以博士授权单位建设、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为两大目标定位,建设组织与运行、“112369130”人才工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制度体系等六大内涵支撑平台,凝练发挥行业特色优势、区域优势、医校协同创新优势等三大综合优势,加速实现人才培养、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广西两大重要使命。

新员工入职仪式结束后,相继开展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学习。附属医院院长唐毓金首先以《院情、院史、愿景教育》为主题为新员工上了岗前培训第一堂课,分别从医院院史、院情、愿景教育、医院管理层的愿景、如何成为一个好医务工作者、医务工作者的幸福人生等方面进行培训,结合自身职业生涯发展,鼓励新员工要以职业生涯规划来倡导职业化意识、寻求职业化发展、实现医院和员工共同发展目标。

据了解,本次参训新职工有463名,其中医疗岗位126人,护理岗位267人,医技岗位44人,硕士以上学历59人。在今年新职工岗前培训中,将由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专家围绕党史院史教育、行风教育、医德医风与人文教育、病例书写规范、临床用血规范、医疗安全知识教育、医院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医院感染防控、人事制度及科研教学管理、医疗纠纷防范和医患沟通、医务人员法律法规及医疗核心制度、基础生命支持培训、消防安全知识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授课内容贴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丰富多彩,必将为新员工们融入医院环境的过程中注入动力和信心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2021年新职工入职仪式暨岗前培训班开班典礼现场_conew1.jpg

开班典礼现场_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唐毓金以《院情、院史、愿景教育》为主题为新员工上了岗前培训第一堂课_conew1.jpg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唐毓金以《院情、院史、愿景教育》为主题为新员工上了岗前培训第一堂课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