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举办“信发工匠”颁授仪式暨“信发杯”第二届书法摄影比赛作品展
来源:广西信发公司工会    作者:郭永鸿    发表时间:2021-05-10 15:47:57

202151,在欢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喜迎五四青年节之际,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工会组织的“信发工匠”颁授仪式暨“信发杯”第二届书法摄影比赛作品展出活动在公司职工餐厅成功举办。

靖西市总工会副主席杨兰馨,信发集团党委副总经理庞爱军,广西信发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玉峰及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工会、团委、妇联组织负责人,各分厂分工会主席、各团总支书记,各分厂职工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工匠精神是贯彻发展新理念、树立崇尚劳动新风尚的内在要求,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推手。公司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及工会部门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意见要求,贯彻落实集团关于培养工艺师、工程师的有关指示,成立了以崔玉峰总经理为组长的信发工匠培育、选树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推荐条件,从315开始,历经一个半月时间,通过基层推荐、公司评审、领导小组审定等严格程序,最终评选出黄承伸9名“信发工匠”。

公司第二届职工书法摄影比赛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弘扬信发精神、展现信发发展为主题,以“庆祝五一、喜迎五四”为背景,着重反映了广西信发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弘扬信发文化,展现信发人良好的精神面貌,表达对信发美好明天的真诚祝愿。全体干部员工及家属积极参加、踊跃投稿,最终有12幅书法作品和12幅摄影作品入选,行政后勤分工会、氧化铝厂分工会、电解铝厂分工会在此次活动中组织得力,荣获团体“优秀组织奖”。此次书法摄影艺术比赛还得到了靖西市书法协会及摄影协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靖西市书法协会副主席黄林、梁德等纷纷向活动贺赠书法作品。

靖西市总工会杨兰馨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广西信发公司致力于创新发展,为靖西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扛旗领航的同时,更是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地企共建等方面勇担当、敢作为,为革命老区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均做出了突出贡献,作为百色、靖西非公有制龙头企业,广西信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听党话,党工青妇组织建设也成为靖西、百色乃至全区的典型示范,其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特别对公司在五一前夕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表示祝贺。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崔玉峰在讲话中讲到,2020年以来公司顶住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和上半年铝行业市场低迷的下行压力,使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运营状况保持平稳运行,这得益于各级党委政府、工青妇组织、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得益于集团的战略指引和英明决策,得益于公司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更得益于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团结一心、锐意创新、拼搏奉献和共同奋斗。

崔总指出,本次“信发工匠”培育、选树、命名活动的举办,在公司内部大力弘扬了工匠精神,厚植了工匠文化,加快了培育选树高技能人才步伐,充分发挥优秀技能人才在助力企业发展中的骨干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钻研技术、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在全公司传播信发工匠匠心筑梦的典型故事,唱响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时代赞歌,引导广大职工向信发工匠学习,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培养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职业素养,为扎实推进公司各项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信发发展和“中国梦·劳动美”的崭新篇章建功立业。

崔总要求,各厂、各科室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主攻方向,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引领劳动光荣、知识崇高、人才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风尚,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充分彰显工人阶级的主人翁姿态、充分展示工人阶级的时代风采,进一步加快“信发工匠”的培育、选树工作,影响和带动更多职工特别是青年技术骨干争当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为下一步推荐广西工匠和公司生产经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和人才保障。

崔总要求,要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在高中层管理干部、全体党员和广大职工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同时,要继续发挥作用,组织引导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广泛深入开展劳动技能竞赛,积极开展技改创新、发明创造、合理化建议和“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等创新活动,为实现科技兴企献计出力。要多开展积极向上的各类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健康、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和优秀信发文化。

崔总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打造百年信发的宏伟基业上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群团组织和信发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三牛”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团结奋斗、担当实干、开拓创新,以产量目标任务为中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斗志,用产量和效益说话,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再创广西信发新辉煌,向政府和集团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作品展厅,与会领导、广大干部员工及家属驻足欣赏,纷纷称赞,不仅丰富了职工文化生活,也激发了工作热情和积极性、创造性,弘扬了正能量,为打造优秀信发文化、营造和谐信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