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工会荣获“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称号
来源: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工会    作者:郭永鸿    发表时间:2021-03-18 08:14:14

    近日,由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三方联合主办的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暨关爱员工实现双赢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工会(以下简称:广西信发铝电工会)从全国数百万家工会中脱颖而出,被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共同授予“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荣誉称号,成为全区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工会。

据了解,该奖项是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鼓励和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稳步推进高质量发展而设立的激励奖项。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区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号召,在信发集团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面对全球铝行业整体下行的困难局面,顶住亏损压力,克服种种困难,采取有力措施稳岗扩岗,做到了“不停产、不减产、不减员、不降薪”,为稳就业、保就业、保民生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非公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挺身而出的担当。作为自治区直管基层工会,自成立以来,信发铝电工会紧紧围绕生产中心工作,规范工会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发挥工会优势,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抢抓机遇、攻坚克难,在生产运营、项目建设、安全环保、创新发展、节能降耗、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地企共建等方面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

该公司工会始终秉承“职工无小事”的理念,始终将职工的关怀关爱工作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实现同工同酬,劳动合同签订率达100%。同时,通过召开生活委员会等方式,稳妥处理职工工作、生活、安全等方面的合理诉求,不断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提高职工满意度和幸福感,让职工时刻感受到“信发大家庭”的温暖,为公司生产经营、经济效益的稳步提升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过多维度的员工关爱行动,广西信发铝电工会在赢得员工们高度好评的同时,先后获得“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职工书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广西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为广西民营企业工会工作向更高质量迈进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奖牌11_conew1.jpg

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奖牌

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证书_conew1.jpg

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工会—证书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