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投集团工会充分发挥“职工之家”作用
来源:百投集团工会    作者:黎炳锋    发表时间:2020-08-10 10:58:55

 

近年来,百投集团工会积极为职工办实事好事,充分发挥了职工之家的作用,得到广大员工的信赖。

该集团工会切实抓好员工思想稳定工作。今年,针对受到疫情影响,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复工复产难,造成许多企业员工心情不安,思想波动大的情况,工会领导组织人员深入到各公司企业了解情况,做好职工思想稳定工作,在发动职工做好“防疫”的同时,及时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组织员工上岗工作,使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不误,推进了集团公司员工思想稳定,促进了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

该集团工会充分做好利用身边劳模带动员工工作。针对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员工较多,不同企业员工思想表现不一样的情况,工会积极把加强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经常到员工当中了解情况,宣传政策,做好利用身边劳模带动员工工作。为了让员工安心工作,学有榜样,根据市总工会安排,集团工会在公司设立了3个“劳模讲堂”,分别设在有区、市“劳动模范”人物的单位,让劳模带动员工,用劳模事迹教育身边员工,学身边劳模的事迹。如628日,邀请本集团公司获五一劳动奖章的廖家宁作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的个人爱岗敬业,获劳模经历的讲座,得到了广大员工好评。

该集团工会切实把员工冷暖放心上,积极主动开展送温暖活动。针对集团公司受到了前所未遇的困难,一些职工家庭收入较少,生活困难的情况,集团工会主动与困难家庭员工对接,深入到职工当中了解情况,向集团领导汇报,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三年来,集团工会已为企业困难员工和帮扶联系村困难户解决困难补助经费达11000元。

同时,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针对百色城每到夏季就是高温酷暑的情况,集团工会千方百计筹集资金,组织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如今年6月就筹措15000元购买清凉饮料等防暑物资,送到百色一号、百金铝业、广宇公司、百旺公司、百色饭店等一线员工手中,让奋斗在一线员工看到了工会就是自己温暖的家。

该集团工会积极组织“金秋助学”活动,该项活动旨在于通过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自愿捐助的情况下,为家庭贫困的学生上大学筹集学杂费的活动,在集团工会的组织和号召下,得到了广大职工的支持,近年来已筹集资金15万元,资助15名百色籍在高校读大学学生完成了学业,全部走上了工作岗位。 

同时,该集团工会还积极组织员工开展文体活动。为了让员工在紧张工作中放松心情,加强体育煅炼和文化活动,工会从实际出发,组织企业员工开展《劳动法》知识竞赛,歌手比赛,文艺晚会,每年气排球有谊赛,篮球比赛,游园活动等,活跃了职工文体活动,增强集团公司员工凝聚力。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