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地金融集团:注重培育团队精神 打造企业文化品牌
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开展系列活动庆“五一”
来源: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苏其保    发表时间:2018-05-11 15:31: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在企业中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浓厚氛围,广西福地金融投资集团从3月下旬开始,结合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以“中国梦 劳动美”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职工广泛参与的“五一”系列庆祝活动,营造和谐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开展职工摄影比赛。组织开展“劳动最美——发现你、影响我”职工摄影比赛,鼓励职工用手中的相机去发现岗位上职工工作状态的美感,用心去捕捉身边的美好生活景象,反映职工爱岗敬业、认真负责、担当奉献的生动场面,体现职工斗志昂扬、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

  开展岗位知识竞赛。组织各子公司、办事处及部室分成10个代表队参加岗位知识抢答竞赛。建立岗位知识题库400题,涵盖集团公司金融、供应链、投资、大健康四大板块业务和管理工作,涉及到小贷、担保、风险防控、党史党建、党风廉政、办文程序、公文写作等方面内容。通过竞赛进一步拓宽职工知识面,提升广大职工的综合业务能力,营造创新学习、扎实肯干、赶超比拼、永争先锋的氛围。

  开展评先评优活动。积极响应自治区总工会和市总工会的号召,组织民主推荐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评选上报,并以此为契机,大力营造爱岗奉献、精益求精、劳动光荣的氛围。同时,在集团公司内部开展“先进工会工作者”和“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评选活动,颂扬先进,树立典型。

  开展工会业务培训。集团公司工会组织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职代会提案审查委员会、评议监督工作委员会等人员学习《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通过业务培训,帮助大家掌握基层工会经费管理的相关要求,提高服务职工群众和服务集团公司发展大局的能力。

  开展送温暖活动。结合深化领导班子建设年活动,集团公司领导深入子公司、办事处、驻县项目部等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一线职工开展慰问;集团工会向职工发放生日蛋糕,让广大职工倍感温暖和更具有归属感。同时,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派出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开展扶贫工作,向扶贫联系点的村部会议室捐赠40套办公座椅,帮扶干部与村“两委”干部、贫困户共商脱贫计划。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该集团公司广大职工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自觉树立发展理念,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奋发进取,团结协作、苦干实干,为加快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建功立业。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