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市工会系统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李雪 罗岚    发表时间:2024-04-10 18:18:32

 

4月9日,市总工会召开2024年全市工会系统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市总工会主席石永超,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樊琳娜,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江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永超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百色起义9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广西工会十四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工会系统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团结引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以模范政治机关创建为目标,进一步推动工会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把高质量标准落实到机关党建工作方方面面;要坚持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涵养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更加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扎实推进全市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百色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樊琳娜传达了2024年全区工会系统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全市工会系统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她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抓基层党建,聚焦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夯实组织体系根基、打造服务群众新体系,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以更严的要求抓纪律作风,聚焦党的纪律建设、深入纠“四风”树新风、加强日常监督管理,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要坚持以更实的举措抓思想引领,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加强舆论引导和工会宣传思想文化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

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江华就加强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持续推进主体责任的落实,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二是要持续推进日常督导的落实,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经常性监督和全方位检查;三是要持续深化政治纪律的落实,全面查摆自身廉政风险点;四是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落实,始终牢记党纪党规,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五是要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工作的落实,引导党员干部自律自省,洁身自爱,规范履职用权。

市总工会领导,韦钰、姚艳琴、覃华山、韦艳颖,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或常务副主席,市直各产业(系统)工会,市总工会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415162644.jpg


最新推荐

市总工会“百工凝心铸魂”劳模工匠思政大课堂专题辅导讲座成功举办

市总工会“百工凝心铸魂”劳模工匠思政大课堂专题辅导讲座成功举办

4月29日,市总工会在市工匠学院举办“百工凝心铸魂”劳模工匠思政大课堂专题辅导讲座。讲座邀请中…[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