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工会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在邕举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09:00:37

5月16日至20日,全区工会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培训班在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题为《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 努力开创新发展阶段广西工会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征程中建功立业。要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建功新时代。要牢固树立“以职工为本”的工作理念,切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要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进一步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工会组织新作为。要坚定不移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韦爱柳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辅导。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黄海华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 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专题辅导。

在培训中,学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等方面的内容,听报告、学原文、悟原理、勤思考、广交流,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以致用。

“通过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和政治思想水平,提高了从严治党和廉洁从政意识,提高了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这是参加培训的工会领导干部共同的感受。此次培训既邀请有关领导和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又安排分组研讨、学员作学习心得交流发言,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并到广西红色工运教育传承基地进行现场教学。

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健作培训小结,要求全体学员要把培训学习的知识转化为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政治思想水平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洁从政的思想保障;转化为团结和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总工会领导钟天录、黄林毅、陈湘文、元德新,自治区总工会机关及驻会产业工会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市总工会主席、党组书记;自治区产业(系统)工会、自治区总工会直管基层工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