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 工会助学圆梦 感恩励志成才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李 雪 岑佳璘    发表时间:2021-08-30 09:10:22

827日上午,市总工会举行“工会助学圆梦 感恩励志成才”为主题的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又一批贫困职工解决子女上学难问题。

活动中,市总工会为困难职工子女送上了金秋助学金,希望他们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未来求学道路上,不畏艰辛,奋勇向前,不辜负党、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期望和关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在座谈会上,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先后发言,分享学习心得,规划生活,畅谈梦想,表达感激之情。

本次活动除发放助学金外,还举行了大学生和高中生“手拉手”仪式,倡导受助学子发扬感恩美德、榜样带动、互助共进,促进教育帮扶结果。

座谈会结束后,市总工会邀请所有受资助学生、家长代表参观工人文化宫的职工服务中心、职工书屋、劳模工匠展厅等多个场馆,特别在劳模工匠展厅,同学们明白:学习劳模、学习工匠,发扬劳模工匠精神,不怕困难,在学校扎实专业知识和技能,学好本领,励志毕业后在岗位建功立业。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资助对象有市直在档困难职工家庭在读中等教育(含高中、中专)、高等教育(含专科、本科)阶段的子女共计64名,发放助学金共计30.8万元。用实际行动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提升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微信图片_20210827173700_conew1.jpg

百色市总工会2021年“工会助学圆梦  感恩励志成才”座谈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

Still0827_00005_conew2.jpg

助学金发放中

Still0827_00007_conew2.jpg

助学金发放中

Still0827_00008_conew2.jpg

助学金发放中

微信图片_20210827164909_conew1.jpg

助学金发放中

微信图片_20210827164407_conew2.jpg

学生代表讲话

PS7A8813_conew1.jpg

座谈会上认真听讲

PS7A8840_conew1.jpg

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观工人文化宫

PS7A8866_conew1.jpg

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观工人文化宫

PS7A8879_conew1.jpg

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参观工人文化宫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