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举办职工医疗互助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班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李雪    发表时间:2021-03-22 10:32:03

为切实服务好职工群众,指导好全市各级基层工会登录使用管理系统办理参保、补助业务,推动线上办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业务顺利开展,切实发挥好系统应有的作用,提升工会工作者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322日,市总工会举办了职工医疗互助管理系统操作培训班,来自市直各基层工会负责医疗互助的业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互助保障管理系统开发服务公司的工程师分别就职工互助保障管理系统“单位客户端”开户注册、“职工客户端”职工信息注册、线上办理参保及补助业务等内容作了专题讲座。针对系统操作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个体存在的问题,技术人员一一进行了系统讲解和现场演示,切实让参加培训人员对医疗互助软件系统的操作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广西职工互助保障管理系统运行后,意味着职工医疗互助不仅可以在网上实现申报、审、查询等功能,职工个人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申报,今后,还将增加医保对接等模块,极大的方便基层工会、职工,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全面满足职工群众的需求。

据了解,我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从20209月份改革以来,截至20201228日,全市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职工已达31.51万人次,共收缴互助费2048.44万元,补助申请累计达8124人次,共发放补助金1717.88万元,帮助了7440名患病职工减轻医疗负担,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减轻职工就医负担,发挥了积极作用。

Still0322_00000_conew2.jpg

培训班开班动员

Still0322_00002_conew1.jpg

培训工程师在讲课

Still0322_00001_conew2.jpg

培训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