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协调推进会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何力    发表时间:2020-08-27 08:40:26

 

为进一步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8月25日,市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协调推进会。市总工会副主席岑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工会“全面小康路上,决不能让一名困难职工掉队”庄严承诺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决策部署,是确保全市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统筹思想、真抓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六条保障线”和“两个全覆盖”,实现“一个总体目标”“两项重点任务”目标,以“21111,2张表1张图1个协调会1个帮扶人1个爱心企业”扎实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更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协调联动,推动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资源共同参与。要主动协调推动民政、人社、教育、住建、医保等部门进一步构建筑牢城市困难职工基本生活、基本医疗、教育救助、基本住房安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政策待遇“六条保障线”;二是加大就业创业援助,积极为困难职工提高“造血”功能。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经费投入使用,大力实施城市困难职工就业援助和创业援助,强化困难职工的思想引领,引导他们正确对待遇到的暂时困难,提振信心, 自觉接受新技术、新理念,提高自身“造血”功能,进一步激发解困脱困内生动力。三是发动爱心企业,强化困难职工就业创业源头帮扶。要积极鼓励和引导企业与困难职工开展“户企联动”等慈善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再就业、稳就业,通过再就业、创就业、资金扶持等不同形式实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确保全面小康路上城市困难职工一个都不掉队、一个都不能少。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图为市总工会召开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协调推进会

图为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