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总工会“21111”六大举措助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来源:广西工人报    作者:记者 王娅茜 通讯员 卢佳    发表时间:2020-07-06 15:35:12

百色市总工会日前召开全市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对百色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提出以“211112张表1张图1个协调会1个帮扶人1个爱心企业”扎实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精准帮扶施策,全力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小康路上城市困难职工一个都不掉队、一个都不能少。

百色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8年初以来全市共有2910户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截至目前,百色市全市还有在档困难职工6252172人,其中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3651262人。

2张表指的是百色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挂牌督战表和百色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任务安排表,1张图即百色市城市困难职工分布图。”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顺利推进百色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百色市总工会成立了全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百日攻坚行动领导小组,将根据百色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挂牌督战表,对各县(市、区)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挂牌督战。

下一步,百色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援助,联合当地人社等部门,依托当地有资质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职工培训基地、农民工业余学校等机构,每个县(市区)最少打造1个困难职工创业孵化基地,为其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和就业创业信息服务,帮助其尽早实现就业创业。并发动每个县市区选取1-3个帮扶爱心企业,市直选取5-10个爱心企业为困难职工提供一批就业岗位,通过就业创业、资金扶持等不同形式实现困难职工解困脱困。

“针对患有高血压病、稳定性心绞痛、慢性心力衰竭等疾病以及各类工伤康复的全国、自治区级在档的困难职工患者,我们将对接联系自治区总工会所属三家疗养院,为他们提供1-2周的免费医疗服务(各类医保统筹报销后的自费部分)。”该负责人介绍,目前,百色市总工会已列出服务清单,为困难职工开展有针对性的爱心帮扶,组建工会志愿服务队伍,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同时开展互助互济,为困难职工提供医疗互助保障和特别关爱。

此外,百色市总工会还将深入开展规范化建设,在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给予倾斜,不断健全完善市、县、基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站点,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提供规范、高效、便捷、透明的救助帮扶服务。加大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资金投入,广泛收集、论证、筛选、储备和实施一批帮扶效果好、社会效益佳的帮扶项目,发挥好项目帮扶的最大民生效益。并通过每月召开一次工作协调会,就解困脱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联合会商,提出工作建议和整改方案。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