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年中工作会议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20-07-02 09:56:04

71日,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全市工会年中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会工作和部署下半年工会工作。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主持。

黄瑞琼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审时度势,分析新问题新情况,把握好工作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聚焦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发挥好工会组织优势,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形式,把坚定维护广大职工权益作为工会组织的核心使命,把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来抓,激发“党工共建”的合力,把更多职工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瑞琼要求:一是突出重点,明确新要求新任务,上下齐力推动各项工作。要将打造工会“五大品牌”工作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载体,同步推进“党工共建”“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人文化宫建设”“劳模(工匠)讲堂”等五项重点创建工作,以点带面,通过示范点的提升打造,带动各项工作出亮点出成效;要持续深入职工和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了解职工的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还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和市委的要求,认真开展落实中央、自治区脱贫攻坚巡视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推进工会自身作风建设。二是转变作风,拿出新举措新对策,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各级工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学习工会理论和业务知识,提升自身素质能力,努力增强为职工服务的本领。每一项重点工作要再梳理、再细化,明确工作进度要求,保工作不脱节、不断档,工作目标不松懈、不弱化,要以责任推进工作落实,以督查倒逼工作进度,确保各项工作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考评、有落实。

市总工会领导岑化荣、李顺超、陈朝裕、黄雪慧,各县(市、区)总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参加会议。

照片 172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照片 111_副本.jpg

图为黄瑞琼讲话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