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送清凉 点滴关怀暖人心
——市总工会开展2020年“夏送清凉”活动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20-07-01 17:13:50

为切实保障夏季高温天气下在生产一线作业的职工(农民工)生产安全与身心健康, 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近日,市总工会班子分组到市直部分企事业单位开展2020年“夏送清凉”慰问活动,把清凉送到一线职工身边,把关怀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率慰问组先后去到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中山二路生活垃圾转运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直属一大队、百东新区百东高中建筑工地将防暑降温用品和清凉饮料送到环卫工人、交警和农民工手中,并对他们冒高温耐酷暑坚守岗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叮嘱他们要注意生产安全,提高安全意识,在高温作业时注意防暑降温,严格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坚决防范职业危害和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黄瑞琼还要求随行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高温季节生产安全,根据夏季高温状况,灵活安排现场作业时间,尽可能避开高温时段在烈日下和极度闷热环境中从事强体力劳动,认真落实各项防暑降温措施,做好劳动保护工作,保障职工们的作业安全。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党组成员主任黄光日参加活动。

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化荣先后去到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500kv变电站、百色物流园区百世快递物流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百色分公司迎龙仓储中心开展“夏送清凉”活动,给一线作业人员和快递员送去防暑降温用品和饮料。嘱咐他们要合理安排好工作时间,劳逸结合,同时详细了解高温津贴发放及防暑降温措施落实情况,要求企业一定切实做好职工防暑降温工作。市总工会副主席罗炳义参加活动。

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顺超先后去到广西蓝星大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百色工业园区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每到一处,李顺超都与高温作业一线职工进行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环境、身体状况,并给他们送上清凉饮料和防暑降温用品,要求企业要及时关注职工工作状态,防止职工在岗位上发生中暑,为一线职工的生产安全做好保障工作。市总工会副主席黄雪慧参加活动。

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朝裕先后去到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工地、市园林管理中心竹洲桥底园林办公点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公路发展中心慰问农民工、园林工人和公路养护工,给他们送去夏日清凉用品和饮料。要求用人单位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生产和安全两不误,让工人们度过一个安全的夏季。

开展向一线职工送清凉活动一直以来都是工会一项品牌工作,不仅是致敬不畏酷暑、一如既往地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更是工会践行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宗旨的重要举措。

职工们纷纷感谢工会“送清凉”活动在炎炎夏日里给他们送来了一份清爽,他们表示一定会克服酷暑高温,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圆满完成生产、工作任务。

据悉,此次送清凉系列活动共走访慰问市直企事业单位10余家,慰问一线职工近2000人。

图为黄瑞琼给环卫工人送上清凉饮料

图为黄瑞琼到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中山二路生活垃圾转运站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图为黄瑞琼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直属一大队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图为黄瑞琼到百东新区百东高中建筑工地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图为岑化荣到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百色局500kV变电站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图为岑化荣到百色物流园区百世快递物流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图为岑化荣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百色分公司迎龙仓储中心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图为李顺超到广西蓝星大华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图为李顺超到百色工业园区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图为陈朝裕到市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工地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图为陈朝裕到市园林管理中心竹洲桥底园林办公点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图为陈朝裕到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公路发展中心开展“夏送清凉”活动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