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五张牌”叫响“百色品牌”
来源:广西工人报    作者:记者 王娅茜 通讯员 黄洪峰    发表时间:2020-05-25 15:11:38

“力争把工人文化宫真正建设成为‘职工的学校和乐园’,使‘工人文化宫建设’成为百色工会亮点品牌”;

  “下半年通过以点带面,扩大工会组建全覆盖面,做到普遍规范,建一个成一个,成一个好一个,‘建得起、转得动、活出彩’,年底前全面完成边境各类工会组织建设工作”;

  “要在脱贫攻坚大局中充分发挥好工会组织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证”;

  “要全力打造‘劳模(工匠)讲堂’工作品牌,将其作为2020年重要的‘百色品牌’进行打造”;

  “进一步压实责任,举全会之力推进,创新思维,精心组织实施,力争‘党工共建’工作再创成效”。

  ……

  连日来,百色市总工会先后召开2020年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现场推进会、百色市“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作会议、2020年全市“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2020年劳模(工匠)讲堂现场推进会和全市两新组织“党工共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就自20202月起开始开展的工会工作“百色品牌”创建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旨在创建和培育一批具有较强示范辐射作用的工会工作典型,切实增强工会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以创新精神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我们在两年的时间里同步推进‘党工共建’‘百里边防工会建设’‘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人文化宫建设’‘劳模(工匠)讲堂’等五项重点创建工作,逐步打造形成具有特色、富有代表性、作用发挥明显的工作品牌。”

  百色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百色市总工会将通过对工作品牌的持续培育,力争到2021年底,将五项工作提升打造成为“叫得响、实效佳、档次高”的自治区级工会工作品牌,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增强百色市工会组织的创造力、生命力和战斗力。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百色市总工会将以“六个一批”脱贫路径和“五个抓手”主要措施,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突出工会帮扶职工、生活救助、维权服务的特色,不断扩大和提升工会开展职工服务的知名度、认可度和影响力。

  “我们将在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同时,助力农村脱贫攻坚,通过人力、智力、财力等多种途径支持贫困村发展生产,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倡导工会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并将工会工作与职工疗休养、乡村旅游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乡村振兴,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村克服疫情影响,坚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动摇。”百色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此外,百色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工共建”工作,突出工会服务职工的职能,推动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与工建互动融合、互促共建、互助共进。并围绕“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按“三亮”和“六有工会”的标准,规范建设靖西、那坡与越南交界的11个边境乡镇范围内的工会组织。

  “百色市本级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将于202010月竣工并投入使用。”百色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百色市总工会将以“工人文化宫建设”为抓手,推进工会阵地建设,争取到2021年实现全市市县两级工人文化宫建设全覆盖。同时还将通过设立“劳模(工匠)讲堂”,进一步发挥各级劳模、工匠、技术专家等先进榜样的示范作用,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提升产业工人队伍素质。

  目前,此次工会工作“百色品牌”创建活动已进入创建打造阶段。百色市总工会将利用半年时间完成工作品牌示范点的打造,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形成相对稳定的工作运行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将工作品牌全面推广,在年底基本实现全部工作品牌打造初具规模。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