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担使命、送服务、暖归途”市总工会接在粤务工农民工返乡过年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20-01-17 16:55:26

116日下午,一年一度的“温暖回家路”——欢迎百色在粤务工农民工兄弟姐妹平安返乡活动在高铁站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参加仪式,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化荣主持接站仪式。

在高铁站外,“温暖回家路 工会伴你行”的背景板坐落在站外,免费接送返乡农民工回家的大巴车整齐停放在临时停车场内,车身张挂的“欢迎外出务工人员回家”红色横幅。

当天下午1852分,从广州南站始发的农民工返乡专列D3768缓缓驶入百色站,车门打开,返乡农民工们提着大包小包陆续下车,在志愿者引导和帮助下,陆续从绿色通道出站,志愿者们还为大家送上姜茶、感冒药和简单的食物,发放农民工权益维护的宣传册和农民工入会手册,现场还设立法律维权、金融移动服务,向返乡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金融通信等方面服务。

活动仪式上,李启三向返乡农民工拜个早年,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欢乐、工作顺利,并给即将登上返乡旅程的农民工们送上准备好的温暖大礼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的关爱和温暖。

李启三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前夕关爱服务农民工工作,全市各级工会与铁路、交通运输等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行动”,开通农民工“返乡专列”(专车)等志愿服务,帮助他们解决购票难、乘车难等问题。接站“暖”、转乘“暖”、安排“暖”,营造一个尊重和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让返乡、返城的农民工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市总工会已连续六年开展农民工平安返乡活动。此次活动以贴心服务·温暖回家路活动为主题,由自治区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广东省总工会、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开展。今年将开通7趟由广州南开往桂林、柳州、南宁、北海和百色的高铁直通车,免费搭载4000多名广西在粤务工人员平安返乡过年。其中乘坐平安返乡专列回到百色的农民工共401人。

市总工会领导黄光日、陈朝裕参加活动。活动还得到了工商银行和移动公司的大力支持。

图为志愿者帮助出站农民工搬运行李

图为志愿者引导农民工出站

图为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帮助出站农民工搬运行李

图为志愿者引导农民工出站

图为接站仪式现场

图为李启三给农民工送上温暖大礼包

图为黄光日给农民工送上温暖大礼包

图为志愿者引导农民工乘车回家

图为志愿者引导农民工乘车回家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