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家“劳模(工匠)讲堂”正式授牌开讲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19-11-27 10:27:54

1126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启三到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百色局为我市首家“劳模(工匠)讲堂”授牌并聆听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勇讲课。

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开设“劳模(工匠)讲堂”旨在为各级专业技术人员、职工搭建一个锐意创新、攻克阵地、发挥作用、展示才能的平台,把劳模工匠、技术骨干多年积累的心得和经验,通过理论授课、实地操作、经验分享等方式,培育和影响更多职工,营造学技术、练技能的学习氛围。

授牌仪式上,李启三就如何办好“劳模(工匠)讲堂”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设立“劳模(工匠)讲堂”的重大意义。“劳模(工匠)讲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发挥各级劳模、工匠等先进榜样的示范力量,通过设立讲堂,传承先进榜样的工匠精神和高超技艺,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保障。二要扎实开展好讲堂的各项授课工作。“劳模(工匠)讲堂”不仅仅只是上一堂课,而是一项长期的、常态化开展的工作任务,讲师为每一堂课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通过相互传授和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加快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三要建立健全讲堂的各项保障机制。一是企业领导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加强组织领导,相关业务部门之间要协同配合,健全工作制度,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努力形成党政支持、部门配合、工会运作、职工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二是要扩大社会影响,借助自身的宣传平台,加大对“劳模(工匠)讲堂”的宣传工作,大力宣讲产业工人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是要强化经费保障,要提供一定的培训经费,建立起良好的经费支持和运转机制,为“劳模(工匠)讲堂”的讲师团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据了解,开设“劳模(工匠)讲堂”是我市今年工会工作创新的一个品牌,目前全市一共设立了130余个“劳模(工匠)讲堂”。

图为授牌仪式现场

图为李启三在授牌仪式上讲话

图为李启三(左5)为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百色局授牌合影

图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唐勇讲课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