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经费收缴座谈会在市总工会召开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19-09-04 17:05:25

94日,市总工会联合市税务局在市总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工会经费收缴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李顺超主持。

会议首先通报了目前驻我市城区医疗单位工会经费收缴情况,然后就收缴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座谈,落实下一步征缴工作措施。

黄瑞琼在讲话中要求:一是重视到位。缴纳工会经费是各单位工会明确的法定义务,工会经费是做好工会工作的基础,是职工福利的保障,目前收缴情况仍稍有落后,希望各单位抓紧时间完成收缴任务;二是措施到位。工作人员要熟悉经费收缴业务,积极与税务部门对接,摸清底数,做到应收尽收。会后要通过建立健全收缴机制,加强联席会议工作,定期沟通工作存在问题并及时处理;三是保障到位。与会人员要投入时间精力去研究政策,加强与领导沟通,把缴纳工会经费的重要性传达到位,同时强化宣传,充分运用大厅公告栏、宣传手册等方法,广泛宣传工会经费税务代收政策,营造依法缴纳工会经费的良好社会气氛。

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党组成员黄光日、国家税务总局百色市税务局总会计师谢秀清及驻城区各医疗单位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

照片 005_副本.jpg

图为会议现场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