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练兵大比武 切磋技艺展风采
——市总工会举办2019年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19-07-20 19:52:05

719日,2019年全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式在百色职业学院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宣布大赛开幕,并为赛后的获奖选手颁奖。大赛开幕式由市总工会副主席陈朝裕主持。

市总工会副主席、党组成员岑化荣、李顺超,副主席黄雪慧参加大赛开幕式。

本次技能大赛以“深入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促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宗旨。通过竞赛,进一步增强企业职工的主人翁意识,激发职工学习技能的热情和兴趣,营造一个比、学、赶、超、帮的良好氛围,全面提高我市职工的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职工技能大赛分为理论测试和实践操作两项内容。理论测试主要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职业道德、专业知识水平,实践操作主要考察选手的操作熟练度和精准度。大赛设置5个竞赛工种,分别是电工维修、汽车维修(钣金)、车工、计算机操作、茶叶加工(手工制绿茶,开幕式前,本项工种已在凌云县举行。);全市各县(市、区),区直、中直相关企业、事业单位19支代表队近百名职工选手参赛。开幕当天,各参赛选手满怀激情,在电工维修、汽车维修(钣金)、车工、计算机操作员等各自的竞赛工种中竞技,赛出了能力和水平。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并颁发的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得一等奖的每人奖励3000元,获得二等奖的每人奖励2000元,获得三等奖的每人奖励1000元,大赛每个工种的前三名还将代表我市参加2019年全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分别荣获此次比赛团体总分一、二、三名。

据悉,此次比赛在电工维修项目中荣获第一名的是来自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何宾、荣获汽车维修(钣金)项目第一名的是右江区职工代表队职工李彦龙、荣获车工项目第一名的是来自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职工屈小军、荣获计算机操作员项目第一名的是来自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职工李建、获得茶叶加工项目第一名的是来自广西顾氏有机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韦带凤。为了表彰优秀,对荣获第一名的选手如果符合“百色工匠”评选条件,将授予“百色工匠”称号。

图为全市职工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图为黄瑞琼为荣获工种第一名的人员颁奖

图为黄瑞琼为荣获团体第一名的广西华银铝业有限公司颁奖

图为荣获工种第一名的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荣获工种第二名的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荣获工种第三名的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图为荣获第团体第一名的广西华银铝有限公司

图为荣获第团体第二名的百色百矿集团有限公司

图为荣获第团体第三名的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

图为荣获优秀组织奖的县(市、区)及企业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