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千多名货车司机集中加入工会
来源:市总工会    作者:黄洪峰 陆欢    发表时间:2018-09-30 14:58:41

929,百色市2018年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仪式在龙邦口岸隆重举行,来自靖西市的15个货运企业,1885名货车司机集中加入工会组织。自治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工作部部长梁海章、调研员刘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启三及市运管处和靖西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在仪式上,工会组织为货车司机发放会员证、赠送意外伤害保险。

据统计,目前我市货运企业近400家,货车司机近4万人。为做好货车司机入会工作,市总工会成立专门工作小组,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研,从源头掌握全市货车牌照、司机运营状况、从事物流货运企业及其建会情况,在充分听取基层工会、企业代表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加快推进货车司机入会实施方案》、《货车司机加入工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明确了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把货车司机纳入到工会组织中,扩大工会组织的覆盖面,扩大工会工作的覆盖面,工作组织将做实“三送工程”,金秋助学、阳光就业、职工医疗互助、女职工关爱行动、暖流行动、亲子活动、工会普惠行动等服务项目; 依托物流园区、货车集散地、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建立“货车司机职工之家”,为货车企业和货车司机提供多样化、精准化服务。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到到靖西市运输工会联合会、广西信发物流有限公司和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就开展货车司机入会及“职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现场学习观摩。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李顺超主持仪式,各县(市、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照片 050_conew2.jpg

照片 030_conew2.jpg

                      集中入会仪式现场

 

照片 042_conew2.jpg

    自治区总工会产业工会工作部部长梁海章讲话

照片 065_conew2.jpg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启三讲话

照片 096_conew2.jpg

市县两级工会和相关部门在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召开货车司机入会攻坚行动推进会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