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到扶贫点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抓好教育扶贫不放松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18-09-03 16:16:05

92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启三率队到靖西市龙临镇念浩村和偕乐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考上大学的32名贫困户子女送去助学金,圆了学生上学梦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岑化荣参加活动。

活动上,李启三希望希望受助学生在大学校园里仍然要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努力学习,树立远大理想、规范行为习惯、将来毕业后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同时要求村委干部和扶贫干部要继续关心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给他们更多的关爱,更多的支持,更多的鼓励,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通过自己努力解困脱困。

市总工会采取多种措施做好扶贫点的帮扶工作,教育扶贫是扶贫活动重点之一,金秋助学活动的出发点与最终目标并不仅仅是为了帮助困难家庭子女大学生摆脱物质上的贫困,更重要的是要让他们的精神不贫困。从更深次的意义上来说,金秋助学不仅仅圆了寒门学子读书梦,更重要目的是通过教育扶贫,达到教育移民,教育扶贫的真正效果,真扶贫扶真贫。

受助学生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尽最大努力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助学金60000元。

照片 064_副本.jpg

图为李启三给贫困户子女发放助学金

照片 033_副本.jpg

图为在念浩村开展金秋助学合影

照片 084_副本.jpg

图为在偕乐村开展金秋助学合影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