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召开2018年百色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席会议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陆欢    发表时间:2018-05-31 16:38:13

530日下午,百色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席召集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瑞琼主持召开2018年百色市困难工解困脱困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

黄瑞琼在会上提三点要求,一是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工会协调、社会参与的解困脱困工作机制,从政治站位、职工的所办所思和工作职责等方面做好解困脱困工作;二是广开门路,推动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共同参与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做到协同合作,共同参与。相关部门一定要各尽其责,既需要政府各职能部门落实好职工医保社保医疗助学等社会救助措施,也要构筑完善的社会保障法,还要增强职工信心,鼓励自主创业,通过自身努力脱困,以达到长治久安的目的;三是打造平台,充分发挥职工服务站点作用。把拓展好的功能、建设好的机制发挥好效果,加强线下帮扶站点建设,强化资金和项目管理,相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切实履行帮扶责任,加强对社会力量参与解困脱困的跟踪指导,总结新经验,发现新问题,解决新问题,成员单位要定期组织交流,探讨解决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方式方法。

会上,经过进行讨论,百色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席会议制度得到进一步完善,真正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

市总工会领导岑化荣、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联席会成员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黄瑞琼在会上讲话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