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启三到靖西开展产业扶贫课题调研暨“换位沉底”活动
来源:百色市总工会    作者:何力    发表时间:2018-05-21 11:34:21

515-16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启三到靖西市扶贫联系点,开展产业扶贫课题调研和“换位沉底”活动,进村入户,倾听群众的心声,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带领村干部发展集体经济,解决脱贫攻坚难题。

李启三先后深入靖西市龙临镇念浩村、龙挂村、偕乐村,实地察看村集体经济项目、公共基础设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投入产出效益情况,并就项目后期管理运作进行了探讨。

期间在念浩村召开“乡村振兴战略讲习专场”主题党课,并邀请市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陆文勇上党课,会上,李启三指出,实施精准扶贫脱贫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感情和责任,事关贫困群众根本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

李启三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精准扶贫工作的认识,着力在精准上下功夫,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保证扶贫工作成效。要突出精准识别,弄清每名贫困户收入来源、致贫原因和劳动力等情况,针对各自实际,实施精准帮扶,确保帮到点上、扶到实处,为精准脱贫奠定坚实基础。要创新扶贫开发项目运作模式,将村集体投入建设的项目,采取承包合作的形式,引进种植大户或专业公司经营管理,最大限度保证扶贫资金收入持续稳定,村集体和贫困户长期受益。要发挥扶贫项目的示范作用,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引导群众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实现富民增收。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扶贫政策,了解扶贫成果,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形成齐心协力共脱贫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精准考核,探索采取直接入户的方式,与贫困户面对面调查,保证考核结果客观公正,促使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农村党员要脱贫攻坚中要发挥带头作用,乡镇和包村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沉下心来,深入进去,与贫困村一道研究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确保精准扶贫任务圆满完成。

李启三为党员干部上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党课.jpg

李启三为党员干部上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党课2.jpg

李启三为党员干部上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党课3.jpg

李启三在靖西市龙临镇念浩村为党员干部上主题为”乡村振兴战略“主题党课

李启三实地查看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_conew1.jpg

        李启三到念浩村实地查看养殖集中小区建设

李启三到念浩村实地查看养殖集中小区建设 (2)_conew1.jpg

             李启三到念浩村实地查看养殖集中小区建设

李启三到贫困户中调研种桑养蚕产业_conew1.jpg

                 李启三到贫困户中调研种桑养蚕产业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