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农民工•春联送祝福”右江区总工会“暖流行动”为返乡农民工挥春送福送温暖
来源:右江区总工会    作者:韦彩练    发表时间:2019-01-28 10:20:54

   为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进一步创新和加强农民工工作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和落实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做好服务农民工工作。确保2019年春运期间农民工平安返乡、返城得到优质的服务,确保广大农民工在春运期间走得及时、有序、安全,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右江区由总工会牵头策划组织,区文联、大楞乡工会联合会共同联手参与,于2019125日到大楞乡开展“暖流行动”。

(一)设立“暖流行动”服务站

针对返乡、返城的农民工——“摩托车过境大军”分布和返乡特点,右江区总工会与大楞乡工会联合会联合举办“暖流行动”,设立“暖流行动”服务点,并悬挂横幅,服务站每天24小时有人值班,配备有热水、快食面等食品,随时为返乡返城农民工提供服务。

(二)“暖流行动”服务项目

1、为农民工设置免费休息场所;免费提供取暖设施;免费提供交通安全咨询服务;免费提供热水、快食面等食品;免费提供文明礼仪、安全驾驶、工会组织知识宣传等。

2、积极开展法律法规、防艾、农民工入会及禁毒等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并利用媒体呼吁广大市民及过路车辆参与“为爱让行”活动,在行车过程中礼让行车,为“摩托大军”让出一条爱心安全之路,在全社会共同关心、帮助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工会组织的社会影响力。

(三)“情系农民工·春联送祝福”活动

开展“情系农民工·春联送祝福”免费送春联活动以丰富广大农民工文化生活,把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送到农民工心坎上。

此次“暖流行动”受到各方高度重视,领导亲自协调指挥、亲自部署检查,对“暖流行动”所需的人力、物力和经费等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安排。势把2019年春运期间开展的“暖流行动”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抓出成效。

大楞.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