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总工会到六马村开展“我为减贫做件事”扶贫日活动
来源:右江区总工会    作者:韦彩练    发表时间:2018-10-31 15:06:06

根据百色市右江区扶贫开展领导小组文件(右扶领发[2018]11)关于印发《右江区2018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为组织开展好我会2018年扶贫日活动,结合我会实际情况,1017日,右江区总工会到永乐镇六马村开展我为减贫做件事扶贫日活动。

  一、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接到通知后,我会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扶贫日宣传动员会,宣传国家设立扶贫日的重大意义,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倡导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我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扶贫日有关工作进行了精细部署和具体分工:一是做好活动各重要文件拟稿工作,制定右江区总工会我为减贫做件事活动方案。二是精心筹备1017日开展扶贫日活动的各项工作。三是协调联系帮扶联系村落实好相关工作,并在六马村部与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召开座谈交流会。制定走访慰问、改善公共服务设施等一系列活动。

  三、立足实际,深入开展

  ()落实二上二下一微调入户情况。我会领导干部到贫困村了解农户生产生活情况,针对不符合扶贫条件的农户进行相应的调整,并对调研情况进行细致分析,做到精准扶贫。

  () 落实帮扶项目,推进产业扶贫。101日至17日期间,领导干部分头走访慰问贫困户,认真研究产业扶贫工作,抓好各项目推进工作,落实好产业扶贫,并深入了解贫困户的劳动力、收入等情况。针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帮助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送政策、送信息,全身心为贫困群众服务。

  ()走村入户劝返辍学儿童。实地入户查找动员辍学学生返校就读,细致耐心地与每一位辍学学生和家长进行沟通,向他们宣传《义务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各种教育优惠政策,阐明上学的重要性,动员辍学学生及早返校学习,真正把控辍保学工作落到实处。

  ()积极改善贫困村的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发现六马村体育文化广场缺少各类体育器材,无法适应群众文化活动需求。我会立即启动援助六马村体育文化广场配置体育器材方案,拨付1万多元帮助六马村完善配置跑步机、篮球、气排球等体育器材。改善了贫困村的基础公共设施,丰富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受到农户的一致好评。

  

  扶贫为民富民行动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长期工程。今后,我们将结合实际,认真探索、不断改进,分期分批组织干部职工进村入户开展工作,为全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

图为座谈会现场1_conew1.jpg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