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县将职工疗休养列入党政议事日程
来源:西林县总工会    作者:杨雨    发表时间:2021-02-08 17:02:58

为了放松职工紧张的工作精神,根据2019年自治区总工会、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审计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广西壮族自治区职工疗休养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桂工发〔201932号文件“由各基层工会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的职工疗休养,原则上每名职工每三年参加一次职工疗休养活动,每个单位每年组织职工疗休养人数按本单位职工总数的三分之一中安排,每批疗休养时间一般不超过5天,每天按不高于400元限额”有关规定,西林县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努力争取,得到了上级总工会及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县总工会将开展2021年职工疗休养活动,为广大职工会员提供休闲娱乐的放松身心疗休养。

经测算,西林县每年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等需安排2000人参加职工疗休养,经费达400万元。因各基层工会经费较少,无法满足疗休养所需经费,经县总工会争取,县财政将此项经费列入本年度本级财政预算并20211月划拨到位。据了解这也是百色市首个获得本级财政预算经费支持为职工疗休养的县份,体现了西林县委、县政府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也体现了西林县总工会对本县职工的真切关怀。

组织职工参加疗休养,是对职工健康的关爱,也回应了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同时还有利于增强职工对工作态度的认真,进一步激励职工爱岗敬业,不断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新的进步。体现出了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真正懂得“会休息才会更好地工作”,合理安排疗休养时间,不把职工参加疗休养视为负担,切实保障职工参加疗休养的权益,认真组织好职工参加疗休养,把好事做得更扎实,让职工在放松身心之后更好地再工作。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