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林县工会消费扶贫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西林县总工会    作者:杨雨    发表时间:2020-07-06 08:45:12

 

74日,工会消费扶贫助力全县打赢脱贫攻坚行动推进会在县句町文化艺术中心2楼召开,县总工会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县直各基层工会及各乡镇工会联合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持续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政府引导、职工参与、市场运作、创新机制,着力激发工会会员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着力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着力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根据自治区总工会统一部署要求,各基层工会要给工会会员提前发放工会逢年过节慰问品。要求各基层工会在831日前,按照《自治区总工会关于调整基层工会逢年过节慰问标准的通知》(桂工发[2019]2)规定的逢年过节慰问费标准,将2020年全年可发放的逢年过节慰问品未发放部分提前一次性发放。争取下半年打响全县消费扶贫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领导要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工作统等协调,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跟踪进展,推动工作落实,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基层工会切实履行相关责任,精准聚焦问题,细化方案措施,加强对消费扶贫工作的落地落实。各乡镇要积极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结合各自实际,拿出具体举措,把消费扶贫纳入扶贫工作总体布局,推进消费扶贫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压实责任,严格督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已经把消费扶贫工作纳入专项督查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内容,县总工会、扶贫办要履行就活动开展、利益联结、带动效益、减贫成效等情况进行督查,跟踪问效、确保实效。三是要大力宣传报道消费扶贫工作,营造出社会各界关心支持消费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要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

消费扶贫推进会现场1

消费扶贫推进会现场2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