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田阳区总工会成功举办2022年财务及经审工作业务培训班
来源:田阳区总工会    作者:农丽丽    发表时间:2022-09-09 16:35:51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工会财务及经审干部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会财务经审规范化建设,2022年8月21日-2022年9月3日,百色市田阳区总工会组织全区基层工会财务及经审干部共120余人到广西大学举办2022年财务及经审工作业务培训班,培训分两期进行。

本次培训班分为专题授课、现场教学、机房实操等三个方面。在理论授课中,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原副校长、高级讲师何华英,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讲师贺婧,广西大学教授杨新国,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一级主任科员刘静等老师为学员授课,主要设置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工会十七大精神》、新《工会法》解读、《财务会计与报表分析》、新《工会会计制度》解读等课程,既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学习,也有财务业务的解读剖析,学员们的财务经审工作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在机房实操中,学员们在财务软件工程师的带领下,登录工会财务管理系统进行实操,加深了对工会财务系统的熟练度。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分别去到昆仑关战役遗址公园、广西民族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深刻感受了抗日英烈的英勇事迹和壮族文化的渊源流长,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

    举办财务及经审工作业务培训班是田阳区总工会的一项常态化工作,旨在不断提高基层工会财务和经审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引导全区财务经审干部提高综合业务能力,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责,努力在服务工会大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下一步,田阳区总工会将继续强化财务经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有力促进各基层工会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真正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

专题授课

参观昆仑关战役纪念博物馆

参观民族博物馆

机房实操


最新推荐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10月30日至10月31日,百色市2023年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百色工业技工学校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2个县(市、…[详细]

点击排行

近期推荐